« Home | Song of Triple Gem » | Kingdomality » | Feeling Guilty... » | 稀客 » | Salut to the BAW workers » | Excerpts » | Inaccurate ... » | Thank You » | Pa Auk Tawya Forest Monastery » | Going away »

家經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這句話説得一點也沒錯。

今天黃昏時分,我和朋友們又在E2的CBLC做我們的project. 当我們的朋友在终结今天所討論的東西時,我的另一位朋友问我关于一间在新加坡的寺院,问我认不认识那位在家众,还提起一位知名的泰国和尚。然后又问起一些关于佛教的东西。然后我们又在网上随便在 google type Buddhism便有许多讯息出现,网上真是一个能让人受益的管道。

当他知道我是佛学会的 President 时,他好像蛮惊讶,虽然我们是同班同学。。。 不过重点是,后来从谈话中才知道最近他常陪他的父亲去那里。 他的父亲得了癌症,最多只剩两个月能活。这让我蛮惊讶的,因为看不他出来,他总是那么的开朗。。。

后来我又问起他父亲的宗教,才知道是得了末期癌症后才一直去找那位在家众的。听我朋友说那位X有能力去治疗病人,而且每一次听他的演讲都满有道理的。这时我这个大嘴巴忍不住便开口暗示他说真正的佛教没有这种东西的,(而且还想说越会说自己有某某方面的本领,他就越没有这能力)。我朋友说,可能他的父亲在寻找miracle吧。。。 这是我便回想,人的生命的确是那么的脆懦,那时我也不是一样的在为我父亲寻找奇迹, 而什么方法都尝试。。。

后来我又跟他说,他比较好,有机会在他父亲人生的最后一段路好好的孝敬她的父亲,而我却一点机会也没有。说着说着,他便说了他的痛苦:

“我父亲很会吃的,现在呢?已经三个月没进食了。他应为痔疮没治,后来发炎得割掉大肠的末端,后来又有tumour, 现在已经扩展到脑部了。。。 他不能动,我看得出达一点都不开心,很辛苦。 我想帮大了断生命,但是又不道德,不过看他这样继续活就很道德吗?

还有他也提起一些亲友的态度十分恶劣。这是一个残酷的事实, 我们的社会就是这个样子。真可悲。。。

这时我还能说什么?跟他说佛教论点吗? 说 euthanasia 不管在任何情况都是错的? 又有多少人能在相同的情形之下能说出道理来。。。 又有谁能了解他心里的痛苦。。。

最近周遭的一些朋友都有难念的家经,希望雨过总会天青,也希望一切的人都能幸福,快乐,与安详。。。 珍惜父母亲人。。。

善巧笔